(通讯员:吴思璇)为庆祝重庆市总工会成立100周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27日,2026年重庆市能源工会产业级工匠人才培育开班仪式在我校潼南校区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扬福,学校党委书记宗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德东,市能源工会主席刘中国等领导以及来自电力、燃气、地质、环保等能源行业的5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育为期一年,分三期分层分类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围绕“工匠五力”设置政策解读、数字应用、技能攻坚等课程,配套多元实训活动。培育实行闭环管理与择优储备机制,合格学员将纳入市级能源工匠人才库,优秀者可优先参评各级荣誉,助力重庆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蒋扬福表示,开展产业级工匠人才培育,是服务职工成长增收的民生实事,也是顺应能源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举措。他勉励学员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坚守初心、勤学苦练、钻研技艺、勇于创新,主动担当行业发展重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能源工匠。

本次活动将通过系统培育、梯队储备、常态赋能,完善能源工匠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新重庆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